Claudia W

视线停留之处有藏不住的真心

一切顺利。

【大虞海棠】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赵小棠×虞书欣  

  感叹好磕后的激情创作



  “我就是回锅肉怎么了?”她心里头冲上一股讽刺劲,一不留神便笑出来,“说你的人,一个人是嫉妒你的女人,还有一种是不如你的男人。”

  

  很多人对这些话避之不及,甚至更多人觉得有人被说仅仅只是活该,到底怎么样呢赵小棠再清楚不过,她一向认同自己,谁都不可能打破。初评级那天录完之后录个人采访她也说了这句话,回锅肉不是什么不能说的词,你以为没个一年两载谁能当个回锅肉啊,她就是骄傲,因为她本就是了不起的人。

  

  工作人员喊ok之后她尚能松口气,说上节目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虽然她足够开朗说话也直,但还是要想在镜头前要如何才能被更多人喜欢。这回来节目本就是背水一战,她不想在空空如也的练习室继续待下去,每天都保持高度警惕的状态,和她一同来的孔雪儿一样,若是没有成功出道,都不知道出了这个厂该怎么回去。

  

  赵小棠回化妆间的路上将手伸进裤袋摸了摸偷偷带出的手机,假装和工作人员说去一趟洗手间,进了一个隔间锁上门便拿出手机看有没有新的消息。左划右划点出来的聊天界面最近一条还是她自己发的,对方没有作回应,她顿时有些烦躁,想着平日里不是黏人得紧,怎么这会儿消息也不回了。

  

  她出了隔间走到镜前,双手撑着洗手台,抬头对着镜中的自己来了一个略带凶狠的对视,随即又松下来,默想状态还不错哦。她掬了捧水在脸上,清醒了一下,重新回到去化妆间的路上,打算快点结束回去找那个作精算账。

  

  她把塞进裤子里略有不适的白衬衫扯出来,拉了拉衣角使其平整,随后右手附上了门把手,咔嚓一下便开了。谁承想一个小东西忽然扑上来,赵小棠只见眼前一晃身上就徒徒增了重量,稍一缓神才发现有人将双手挂着她的脖颈,温热的气息打在耳根,好像也随之上升了一点温度,而这个人她不用看即能猜出,定是她想要找的那个小作精无误。

  

  虞书欣露出她的月牙眼对着赵小棠,嘴里还说着Suprise我好想你啊,赵小棠也没有让她放开的意思,淡淡地说了几句:“惊喜没有,倒是您给我吓着了。”正是严冬,化妆间里暖气也打得足,再加上虞书欣贴着她,她能感觉到脸颊似是红了些。

  

  虞书欣许是对赵小棠的一贯冷漠不满意,便微微嘟起嘴看似委屈地对她说:“我今天没有采访的,我偷偷来这边等你,你早上问我今天有没有被通知我也没回,就是想你能突然看到我嘛,偶像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赵小棠仿佛懂她般点点头,又伸手揽住她的腰,嘴唇落到她的耳旁,嘴角悄悄勾起道:“你也配当偶像剧女主角?”

  

  虞书欣被赵小棠戏谑后更是不满,松开环着她的手,噘嘴皱眉装作生气的样子,赵小棠见了也没有哄她的意思,反倒是一笑便顾自拿椅子上的羽绒服换衣去了。虞书欣这才气得跺脚,赵小棠也听见却是不理会,觉着有这么一个大小姐在也算是好玩的,处处都是小脾气又处处可爱。

  

  当时迎新会结束后是分宿舍,她想和孔雪儿一定是同宿,却没想到和这位大小姐也是一间,她也没想那么多,大约就是耳根子不会太清净了。起初她只以为虞书欣在镜头前都是节目组给的人设,故意演戏出来,她想要是以后录宿舍衍生顶多陪着演两场,却没料到虞书欣本就如此,甚至没有意识过自己是个小作精的本质,各种碎碎念现在她都习以为常。

  

  只是她发现,自己好像还挺喜欢这个小作精的。

  

  赵小棠再出来的时候虞书欣已经没有情绪了,凑上来扣她的手指,左手再抱着她的右手臂,往前走了几步嗲嗲地说小棠开个门呗。赵小棠在虞书欣视线未及下翻了个白眼,如果这个节目可以口吐芬芳的话,那她的几百遍都是这位大小姐。

  

  她往虞书欣头上扣了顶黑色鸭舌帽,说挡风用的,每次宿舍窗户若是开的话虞书欣都会去关上,然后裹紧被褥说冷死了。

  

  回去以后节目组要求录宿舍衍生,匆匆换了睡衣,虞书欣好几件都借给别人穿了,这会儿要录便找不出来的,另外几个也没有多的,最后还是问赵小棠借的一件白底波点。赵小棠是想让她过来拿的,她说扔过来就行,哪知一下扔到脸上,她扯下来后大喊了一声赵小棠,孔雪儿和金吉雅都被吓得转头一哆嗦。可赵小棠一眯眼虞书欣就像当时演蔡敏敏那样,缝上嘴再敲上钉子,抱着衣服溜进换衣间。

  

  各自准备着,孔雪儿跟着摄影师调了调角度,坐到对面试了试镜头再站起来去金吉雅那边。赵小棠先前录过采访也就不再卸妆了,在眉尾与眼尾都上了些朱红,一回头朝着虞书欣挑了挑眉,“怎么样?”

  

  谁知虞书欣大笑起来,“赵小棠你搞什么啊,你这样看着更凶了你知道吗哈哈哈哈。还有你头上那个鲨鱼哈哈哈干嘛要戴这个啊你看他们给我的小鳄鱼,好傻啊怎么回事哈哈哈哈。”虞书欣差点把就把发箍挥下去,赵小棠狠狠瞪过去,不露声色捏紧拳头,她吞吞口水,换成一副笑嘻嘻有谁说过话吗的模样。

  

  孔雪儿将他们喊来录制,赵小棠照例坐在她边上,虞书欣在她对面,恰好一抬眼就能看到。虞书欣先是说了身上这件睡衣的由来和头顶上的小鳄鱼是他们让戴的她以前从来不戴,再说对孔雪儿的印象,活跃了一波气氛,原本有些紧张的拍摄情况忽然就敢敞开说了,她一瞬间觉得虞书欣这人还蛮神的。

  

  她一开始说的时候语气跳得很,后来说到赵小棠又突然温软下去,接着下去也是虞书欣自己提的,旁边的金吉雅看着她便是一愣,转而微微勾唇,一目了然。

  

  “小棠她虽然看起来是那种外表很坚强的人,但其实没有那么的坚强。”继而话锋一转,“其实你是不知道她自己有多丑,她又不是自己不知道。她每天都对着镜子哭,说我怎么那么难看。”说着双手抬起来比划,模仿她口中的那个状态,赵小棠忍不住拍她一下又接着笑起来,实在让人又爱又恨。

  

  虞书欣迫不及待想听对她的评价,待金吉雅说完所知的反差后赵小棠同样迫不及待,她有好多好多话想来形容这个小作精,岂止是初评级那些,还有很多观众可能一直都不会看到的事情,可是她向来爽快直语这次却犹豫半分,对于这个人,是不是什么都可以说出来。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虞书欣这样踩着她的高跟鞋。”赵小棠学着她的样子抬手摆着,“哦天哪,我真的在那边都快累死了。”这又引起一阵笑。

  

  孔雪儿轻拍她的腿,“还有睡觉,没有睡觉起来那个啊。”赵小棠接到话题说下去:“每天睡觉,你们都不要出声哈,你们出声真的打扰我。”她假装往左耳塞了个耳塞,“赵小棠,你的声音我还能听见。完了之后,睡觉就开始打呼。”当然,还是哄笑一堂,乃至虞书欣气鼓鼓的样子,她都觉得话说对了惹得分外可爱。

  

  她抱着膝盖上的公仔不知怎的端了几分,“我跟虞书欣就是一拍即合,我觉得我从来没有一个女孩,就是能让我觉得这么可爱的,这是真话。”她认真地转向虞书欣,却听她说现在关系那么好,如果之后要撕,可能很惨哦,语罢还摇摇头。

  

  可她虞书欣再清楚不过了,自己交的朋友什么时候不好过,旁人称她作精嗲精粘人,那她自然是要有自信的,只有别人难认识她,没有她虞书欣搞不定的人。赵小棠脸是臭了点,不过是名为王子的,她既也是小公主,心中澄澈,只幸福快乐的说法,何来一拍两散。

  

  后边又说了些印象便结束了,各自去收拾洗漱。赵小棠从口袋里摸出藏着的一颗水果糖,问虞书欣吃不吃,她当是不拒,把人凑过来微微张嘴:“你喂我吃。”赵小棠嘴上说着你还要我喂啊这么娇气,手上开始撕糖纸,“是软糖吗?那你先吃一口。”赵小棠一愣,手中的糖险些落到地上,说给你吃的糖怎么让我先吃。

  

  承想虞书欣抱着她的手臂轻晃两下撒娇,“吃嘛吃嘛。”若不是她打了腮红,这就要被看出红了双颊了,她晃晃脑袋撇清这些想法,她堂堂棠哥,还不想因为这么一个大小姐成为电影里的怦然心动。实在不愿说她就小小咬上一口,的确草莓糖的甜味是充斥口腔直往心扉的。

  

  赵小棠捻着糖放在她的舌尖,待她卷进去,“好甜啊。”露出一笑,兴冲冲地跑去洗手间。

  

  她偷偷瞥了眼往脸上抹卸妆膏的虞书欣,悄悄将手附到左胸的位置,一直到现在还是跳得这么快啊。  


  她心说,是不是早就已经不是棋逢对手突破安全距离了?

  

  

  

  赵小棠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被什么东西触到了手肘,可眼前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只得慢慢摸索,不料摸到一头杂乱的长发。她一惊往后靠去又不小心撞到了墙,她略有吃痛的揉揉后脑。

  

  “是我。”她听出来了,是虞书欣。

  

  “干嘛?”她压低声音,怕吵到另外两位室友。

  

  虞书速钻进她的被窝迅速躺好,她没想明白什么情况也先躺下来,她将头稍稍偏过去,这才发现她和她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温热的呼吸会打在鼻尖,惹来酥痒。

  

  “怎么说?”赵小棠半眯着带了几分困意。“嗯…我想和你一起睡。”小姑娘这时话语并不俏,倒有点儿颤意,许是梦到什么恶物,雪儿还说什么她也特别会照顾人,到头来还不是需要被照顾。

  

  赵小棠不动声色地将虞书欣往怀里一揽,下巴搁着她的肩头,偷偷翘唇角,这可是她亲自说要等着一起看看春日的。

  

  ——“嘘,睡觉了。”


评论(97)
热度(2691)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laudia W | Powered by LOFTER